如何一眼看出来谁喜欢你?

 







"你觉得,他喜欢我吗?"

 

和盈盈聊到她最近的新同事,她突然问了我这个问题。

 

她一边说着,一边给我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

 

"他每天都会找我聊天,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可我担心,他只是随便找个人聊聊而已。"

 

我接过盈盈的手机,看着他们的聊天框,不禁笑出声来。

 

从昨晚九点开始,直到凌晨两点,他们的对话一刻都没有停止过。




或许,喜欢上一个人最初的表现,大概就是:对着你,我总有说不完的话。

 

"他明明也很困,可就是舍不得结束我们的聊天。"盈盈咬了咬吸管,嘴角弯起弧度。

 

无论说了多少句晚安,无论在旁人眼里,他们的聊天内容多无聊多细碎,却依旧沉醉在其中的甜蜜里,傻笑着一遍遍回看聊天记录。

 

即使困意一阵一阵袭来,也抵挡不住想和你再多说些话的心。

 

我笑着对盈盈说:"看你们的聊天记录,我就觉得,他是喜欢你的。"






之前我们的 插画师@正月 和男朋友在一起之前并不熟悉,但每次她发朋友圈,男朋友总会在下面评论点赞。

 

正月发了一张自拍,他毫不吝啬地在朋友圈评论夸"好看。"

 

正月在朋友圈问大家去旅行要怎么玩,他马上把附近的攻略告诉正月。

 

就连正月凌晨两点分享的一首歌,都能得到他的一个秒赞。

 

他好像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正月的生活点滴,并且总能恰如其分地在朋友圈给予回应和关心。







我们总会通过各种方式引起喜欢的人注意,但真正喜欢你的人,无须你这么用力,他就会想尽办法了解你和靠近你。

 

从朋友圈就能看出你喜欢谁,反过来说也一样,从朋友圈就能看出谁喜欢你。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一年前有个读者加了我的微信,成为微信好友的半个月,她对我说:

 

你知道吗,我看完了你所有的文章,翻完了你所有的朋友圈。

 

“然后呢?”

“我知道你藏着大大的梦想。”

“然后呢?”

“我和你一样,喜欢音乐,一定要坚持,我会默默支持你的。”

“谢谢你。”




再后来,我发的每一条朋友圈都有她的点赞,哪怕我偶尔的矫情难过,她也能察觉出来,并且会在第一时间来找我。

 

“别总是熬夜,对身体不好。”

“杭州最近降温,你别耍酷。” 

“没有灵感的时候就溜达溜达,说不定就有了。”

 

你看,真的在乎一个人,是真的可以想方设法,通过种种渠道来了解的。





所以,当一个人真正喜欢上你的时候,那份喜欢是藏不住的,他不会刻意去向外界隐瞒,更不会怕被身边的朋友所知道。


《洛丽塔》里有句话说:“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你想隐瞒越欲盖弥彰。”


喜欢这种东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喜欢就是迫不及待的

以追求者的身份去接近,毫无顾虑的将两个人的照片上传到朋友圈里炫耀,承认自己的内心正在被另一个人所占据。

 

比起那些不公开的爱恋,敢在直面表达喜欢你的人,才是真的喜欢你。


~The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