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生孩子而结婚正确吗?

 

你说生孩子重要吗?

我们到底因为什么而结婚呢,如果要选择丁克(不生育人群)

的话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呢?


讲一个真实的案例啊。我表姐今年32岁单身至今没有结婚,年轻时候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是没有结果。就在前几天我听我到我妈跟表姐聊天,我妈对她说你一定要先结婚,然再后生一个孩子,这样你老了以后才有人养你。因为等你老了失去劳动能力什么都做不了,至少身边还有个伴,这个孩子还能抚养你。我姐淡淡说了一句知道了,然后就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我觉得就生孩子这件事情而言,我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男性朋友呢,就少说两句吧~因为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男人真的就是欠女人的,没有必要占了人家的便宜还有咄咄逼人。反正生育的负面影响又不用男人来承担,男人当然愿意都要孩子啊。就像老王愿意出100万跟你一起投资一个项目你当然愿意了。因为本金又不是你的,盈利了能够共享亏损了又不是亏了你的钱。

所有生育带来的负面影响都是女人,都是女人了承担的。那么我们是不是理应该把生育的自由交还给女人,让她们自己做决定。就像在公司里面,老板当然会不遗余力的劝你加班,反正他的高档的会议室里喝的咖啡,享受着你的加班成果。他又不用承担加班到深夜猝死的风险。正如有的男人单方面享受的生孩子带来的好处,但他们又不用怀胎十月和在产房里痛不欲生面临可能存在的产后抑郁,以及因为生育在职场上带来的不公。真想让女人心甘情愿为你生孩子那就应该好好交流,展示你对女性生育风险的充分理解和拿出你补偿她们生育损失的诚意。而不是像个大爷似的!觉得女人生孩子就是理所当然,不生就各种威逼利诱恐吓。

我们再来回过头来好讲讲,关于生孩子是为了防止老了以后孤苦伶的这个观点吗。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是73岁而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79岁。并且呢很多男性找老婆都会找一个比自己小的,那么可不可以理解为就算女人结了婚到晚年大概率还是会一个人。因为按照大数据的理论来推断的话,老公会先走好几年,并且他临终之前你还得一把屎一把尿照顾伺候着。并且你不要忘了那句俗语就是“中年男人三大喜”升官 发财 😂 还有我一个我就不说了 😂 这大慨就可以看得出来老婆在很多男人眼里是个什么地位了。如果不巧你的身体比老公差得重病更早,你就不要指望有很多男人来伺候你了。因为真的就有的人没有良心没有责任感巴不得你快点走然后再娶个年轻的。

所以很多男性啊威胁女性说什么不结婚晚年就没有人照顾你,其他们是怕自己晚年没有人照顾是怕自己没有小孩。如果你说生一个孩子是希望他以后能够陪你。那么你看一看到这个年代争气的孩子都在外面工作有自己的小家,你看谁没事会天天跑回老家照顾父母的。我们再从晚年生活的这个角度来看,女性结婚生子得到唯一好处就是在你生命的最后那几年在你临终前几天前几个小时走得不是那么孤独还是有人陪着。但是这么一点好处和遇到渣男·被家暴·被出轨·丧偶式育儿,以及因为生育带来的肉体精神事业上损失比起来那真的是微不足道。

很多人开玩笑说如果我不生育,导致我多赚的那些钱 让我在晚年的时候住个更高档的养老院 都可以抵消到这点损失了。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来总结,说句消极点的话!那么女人就是用一辈子忍辱负重来换一场可能存在的临终关怀。那么问题来了,结婚生子真的重要吗 ? 我觉得真想结婚真想生,一定必须非常坚决的在你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的情况之下,千万不要在犹豫不决中稀里糊涂的结婚生子。

最后我们再来讨论一下关于丁克。我只问一个问题,你能找那个陪你一起丁克的对象吗?如果找不到的话,我要讲一个最日常的事。我爷爷洗澡的时候摔了一跤脊椎骨断裂,但他身体很好养两年基本上都恢复了,除了不能蹲下来之外其他没有什么影响。有一天我看到我爷爷叫我奶奶,他让奶奶帮他剪下脚指甲,因为他现在做不了这件事情。当我看到奶奶坐在小板凳上给爷爷剪脚趾甲的时候,在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人总是说到老了需要一个伴了。

如果你说你能找到陪你一起给丁克的人,我这里还看到这么一件事。一对相约丁克结婚的夫妻,他们感情一直很好婚姻幸福。直到临近40岁了男人突然改变主意了,他非常非常的想要一个孩子。这个时候女人是绝望的,他为了挽回婚姻决定生孩子,然而在这个年纪她始终没有能还上孩子。最后男人离婚走了,去了一个年纪比较小的老婆。这个老婆呢,为他生了个孩子一家三口幸福美满。而女人呢,没有老公·没有孩子·孑家一生,孤独度日。

所以你看关于丁克的这两种情况!前者呢,你总是能够找到方式去解决的,因为人总不会逼死吧不就是一个人过吗,然而呢冷暖自知而已。后者呢,也许你能够找到和你共度一生的丁克对象就是看你能否赌得起青春了。

今天的文章写完了。那么关于生孩子是否重要,是否因为生孩子而结婚,你有自己的答案了吗?


 ~ The End ~

评论